晴天俊杰Teamo

防止自己在脑子里阅后即焚的读书小笔记。

【HE】活受罪+长相守by鱼香肉丝【沈凉生X秦敬】

        其实活受罪是BE,不过这个小说之前看的,我有些也记不得了,而且其实也没有发生很细节的事情好像【有也忘了  长相守不是很喜欢,相对活受罪两个人都渣都不渣来说,长相守这个受一心一意但是攻渣就……也就最后比较好看,反正两部结尾都是一起死

        大概剧情是活受罪的时候秦敬是一个复活魔教教主必备元素之一,某天他救了魔教大护法沈凉生,相处一个月有了感情,大护法也许了他一个愿望。后来他说要魔教里的一株花,跟他们这个正道的圈套和复活魔教教主有关系,于是两个人两清。结果秦敬告诉了外人进魔教的路,沈凉生赶来给了秦敬一剑……后来各种你情我愿的就在一起了……最后沈凉生知道秦敬就是引子以后,把他带来魔教,在秦敬房间外面站了七天,亲自给秦敬放血,直到最后关头,秦敬催动佛教心经,什么强一分老一年那种,沈凉生马上扑过去抱住掉下来已经苍老的秦敬,秦敬表了个白就死了,沈凉生就把他尸体直接化成骨灰了。过几天正道打上魔道的山,沈凉生带着秦敬的骨灰,战死了。
        长相守是民国,沈凉生渣,对秦敬纯属想搞到手玩,后来认真了也没有多重要,那时候日军打到了天津,秦敬选择跟日本人做生意,而秦敬受不了,就选择去其他地方做教育工作,当时沈凉生也是无所谓的,后来暴雨还是洪水,把天津给淹了,沈凉生人都傻了,直接划着船去找秦敬,一把把人抱住带回了自己家,他不跟日本人合作了,贱卖工厂,准备秦敬去哪儿他去哪儿,秦敬也舍不得让沈凉生去山沟沟,所以最后还是留在天津。后来批斗的时候把沈凉生抓去打了一顿,把秦敬给吓死了。再后来就是两个人一起过了四十几年,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和三年自然灾害,沈凉生从少爷变成小老百姓,最后八十多岁的时候,沈凉生被查出了家族带着的类似咽喉癌的病,熬了大半年,某天晚上他俩抱着看春晚,沈凉生困了,秦敬抱着一起睡觉,梦到沈凉生带他走了,他们俩再也没醒来……

        可能是不对胃口吧,我觉得这两部还一般,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活受罪,长相守我各种看不下去,就是最后挺虐的

评论(20)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