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俊杰Teamo

防止自己在脑子里阅后即焚的读书小笔记。

【HE】一世为奴by公子书夜【晏怀风X楚越】

        哇这个波折讲道理我都被骗了!果然还是把前生给讲清楚了不然真的够奇怪的……其实前一世已经互相喜欢了可惜楚越笨嘛!心疼一波晏怀风……副cp【林独影X晏清河】【萧沉X路千寻】

        大概剧情是前一世武林中人为了妄言书和钥匙设计让圣门木堂堂主楚越误以为是圣门门主晏怀风杀了他全家,逼到澜沧江后晏怀风跳江自尽,楚越当时就傻了,后面跟着的武林中人说漏嘴讲了真相,他气的杀了人就也跳了。
        重生到十年前圣门影卫十四身上,当时因为他跟还是少主的晏怀风比武时伤到他了而被罚,晏怀风来了让他当自己的影卫并派到鬼谷去训练。去的时候谷主林独影问他如果派他杀晏怀风他杀不杀,他否认了,结果在寒潭里泡了三天落下次病根。
        三年后楚越出来才知道晏怀风被晏清河关到冰牢去了,他直接冲上去把人救了出来。在马车上楚越帮晏怀风挡了别人用的萧沉的毒针。后来在白道道主婚礼上碰到了萧沉和装成晏怀风的冷隐,把楚越身上的毒解了,又买到了前世用过的剑。因为要调查很多事情,晏怀风想到寻簪阁阁主是唯一的鬼门后人,找到了寻簪阁,却在这时冷隐又冒出来了,晏怀风跟楚越前后夹击,楚越从后面刺进冷隐身体,却看到“晏怀风”用悲痛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自己,他怕认错了人就求晏怀风放过了冷隐。进了寻簪阁楚越就昏过去了,其实是他体内真的十四看到自己弟弟受伤抢回了身体,趁机去告诉了冷隐然而对方却没在意。楚越昏迷不醒晏怀风就去给他找缕金衣,受了重伤但还没用到楚越就因为十四的灵魂离开了而苏醒。
        阁主来了把资料给了他们,就踏上了回圣门的路。在晏怀风的院子里他发现了妄言书和钥匙,原来当年他妈已经爱上了晏清河没有背叛他。然而就在这一刻冷隐跳了出来,把晏怀风绑住了并让楚越给他喂了药,楚越不得不跟晏怀风演了场戏。 在暗月宫里楚越忍不住去找晏怀风,然后被上了……萧沉他们早就安排好了直接里应外合将暗月宫一网打尽,而妄言书其实也只是过了时的武功秘籍而已。
        他们一行又回了圣门,想去祭拜他娘,结果没注意到木堂堂主偷袭点穴,要侮辱他们当着晏怀风的面上楚越,晏怀风就言语引他来上自己,楚越气疯了不管不顾冲破了穴道杀了堂主,然后直接昏过去了。 
        他们去鬼谷治病,而楚越因为经脉受损已经瘫痪了,需要每天喝药和晏怀风的血,晚上运功,并需要缕金衣和寒潭里的鱼。一年多了他们都没钓上来,某天楚越就昏迷快死了,晏怀风直接跳下寒潭抓鱼,终于……

        讲道理这篇文真的有点复杂这个关系和情感……而且最后也没交代萧沉跟路千寻咋样了……不管还蛮好看的~就是可惜楚越武功尽失,冷隐也不知道其实真的他哥已经死了

评论